最新消息

13 Mar, 2023
因應邁入超高齡社會,苗栗縣府規畫引進先進資源,全力打造住宿式長照園區,提供高齡照護優質服務,今天上午與參訪的日本元氣集團簽署合作意向書,攜手共創長照產業發展,雙方並針對長照產業發展舉行經驗交流座談。 今天上午10點半左右,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代表縣府接見日本元氣集團會長神成裕、台灣銀寶長照集團法人私立後龍住宿長照機構董事長杜季燕一行人,除了舉辦經驗交流座談會外,並將前往仁德醫護專科學校參訪。 鄧桂菊表示,日本元氣集團投入長照服務近30年,是日本最大的社會福祉法人及全國性宗和健康養老企業,擁有相當豐富的成功經驗,與該集團簽約合作,熱忱歡迎日方投資開發,希望未來能接軌在地產業與學校,為教育、長照產業長期發展扎根。 神成裕致詞時也表示,首先要表達感謝台灣對日本福島震災伸援手,日本政府與民間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日本是世界超高齡社會,加上少子化的惡性循環,2000年成立長照保險,元氣集團有豐富制度與經驗可以來分享,尤其是醫療長照的服務與養老領域。 他表示,未來將全力支持與苗栗縣府協議的合作目標,加強推廣日本新型介護模式及人才培育,促進雙方文化學術與產業交流。 此次,苗栗縣政府與日本元氣集團簽約合作,可望攜手共同推動長照服務與智能照顧技術的升級,對長照市場帶來新的突破,為銀髮族產業搭建更美好的運營新模式。 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表示,目前暫定後龍及銅鑼兩處縣有地做評估,待確定後再專案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經費補助,打造住宿式長照園區。
30 Jun, 2022
我們服務項目有:居家服務、日間照顧、團體家屋、住宿式機構 並會搭配輔具資源、交通車、供餐、長照資源連結的諮詢服務等
14 Jun, 2022
市長黃偉哲親自主持,與台灣元氣村長照社團法人 廖董事長,一起完成「衛生福利部新營醫院北門分院轉型多元長照資源中心委託民間經營管理(OT)案」簽約儀式。黃偉哲市長表示,為了讓長照服務遍及臺南每一個地方,並考量大北門區長照資源需求,市府積極協助新營醫院向衛生福利部申請補助經費進行建物整建及修繕工程,打造本市第1座「多元長照資源中心」,提供長輩全面性服務。
看更多消息
Share by: